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嘲諷華人喪禮 星國網友遭調查

2014/8/1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日專電)新加坡1名馬來人在臉書上傳華人喪禮的照片,並發表疑似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因此遭到警方調查。

署名Azlan D Sp Yware的馬來人日前在臉書上傳1張華人在組屋1樓舉行喪禮儀式的照片,指出喪家製造噪音,他在考慮要不要報警。

這名網友同時寫道:「如果馬來人在組屋的婚禮只值50元,那我可不可以說這是50元的喪禮?」

這段話的背景是2012年10月,新加坡人張艾美(音譯,Amy Cheong)在臉書上罵馬來人在組屋舉行婚禮的時間太長,並嘲諷馬來人婚禮成本低只要50元,難怪離婚率高,此言一出立刻遭到批評,張艾美因此丟了工作並遭到警方發出嚴厲警告。

「聯合早報」報導,已經有人檢舉Azlan D Sp Yware的臉書發言,警方介入調查。網友多譴責他的發言,還有馬來人表示此人發言不能代表馬來社群。

Azlan D Sp Yware後來在臉書上為自己辯解,是因為署名Kevin Yip的網友批評馬來人在開齋節清早大聲禱告,Kevin Yip還用了不少粗話,他才會發文回應。

新加坡對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特別敏感,張艾美並不是近年來第1個因涉及種族歧視遭到圍剿的案例。

2011年人民行動黨青年團的成員梁賈森(音譯,Jason Neo)在臉書上傳1張馬來幼稚園學生搭乘校車的照片,有些學生戴著馬來傳統帽子,梁賈森寫道:「巴士載滿恐怖份子的年輕學員?」

梁賈森事後公開道歉,但被勒令退黨,同樣也遭到警方調查。

根據新加坡法律,任何人若在知情的情況下,做出破壞宗教或種族和諧的舉動,罪名成立可判坐牢3年或最高可罰款新幣5000元(約新台幣12萬元),或兩者兼施。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