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向法宣戰百年 兩國總統紀念

2014/8/3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日專電)100年前的今天,德國向法國宣戰,兩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死傷慘重。紀念宣戰日雖不常見,兩國總統今天攜手出席紀念儀式,並為共建的歷史博物館奠基,象徵友誼及和平力量。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今天在法國上萊因省(Haut-Rhin)的哈曼斯威勒科夫(Hartmannswillerkopf)共同紀念這個日子,和當時投入戰場的兩國士兵。

兩人除了默哀等紀念儀式外,也共同為1座新建的博物館象徵性地放置第1塊基石。這座博物館由兩國歷史學家組成的小組規劃,代表兩國和解,預計2017年啟用。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Palais de l'Elysee)表示,紀念這個日子,也就是見證兩國友誼的力量,讓兩國一起凝視共同的歷史。

明天,10多國領袖將在比利時的列日(Liege)紀念德意志軍隊入侵比利時100週年。

一般認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導火線為1914年6月28日,哈布斯堡王朝的費迪南大公在塞拉耶佛遭塞爾維亞人刺殺,1個月後,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兩天後,向來維護塞爾維亞的俄國下令總動員。

8月1日,德國向俄國宣戰。同日,與俄國結盟的法國也下令總動員。8月3日,德國向法國宣戰,並侵略盧森堡、比利時。

鑒於德軍踐踏比利時的中立地位,英國於當年的8月4日向德國宣戰,歐洲分裂成敵對的兩個陣營。103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