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人當聖戰士砍人頭 總理震驚

2014/8/11 15:37(8/11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媒體報導,1張據信在敘利亞拍攝的照片,照片上提著1顆頭顱的男童是1名澳洲人的兒子。澳洲總理艾波特今天表示,這顯示伊斯蘭國(IS)的「恐怖分子軍隊」有多麼野蠻。

艾波特(Tony Abbott)同時宣布,可能加入美國空投食物與飲用水的人道行動,甚至可能在本週稍晚出動2架飛機,載運受困在伊拉克北部貧瘠山區的受脅民眾。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這張以推特(Twitter)帳號夏洛夫(Khaled Sharrouf)上傳的照片,是在敘利亞北部拉卡市(Raqa)拍攝。澳洲人夏洛夫去年逃到敘利亞,如今是伊斯蘭國聖戰士。

根據報導,照片主角是夏洛夫的7歲大兒子,穿著藍色襯衫、頭戴棒球帽,看起來和一般小孩沒兩樣,但照片中他卻提著1顆被砍下的敘利亞政府軍人頭,抓住人頭的頭髮部分,提著人頭面對鏡頭。

照片底下文字說明:「這是我兒子」。

根據「澳洲人報」,另張照片則是穿著迷彩服的夏洛夫與3名年輕男子合照,他們全都舉槍,背景是伊斯蘭國旗幟。澳洲人報說,安全單位認為3人都是他的兒子。

艾波特在荷蘭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這些照片顯示這個恐怖組織的野蠻本質。

澳洲已對夏洛夫發布逮捕令。官員表示,多達150名澳洲人在海外加入好戰分子作戰,大多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811

※你可能還想看: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原文(內文有血腥照片請謹慎點入)
歐洲青年成聖戰士 政府警戒
伊拉克聖戰士砍頭 竟稱人皮足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