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不參拜靖國 託人奉祭祀費

2014/8/15 1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今天紀念二次大戰結束69週年,首相安倍晉三沒有參拜靖國神社,託友人以「自民黨總裁」(黨魁)名義,以私費奉納祭祀費。另外,安倍內閣兩位大臣上午參拜靖國神社。

69年前的今天日本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宣布投降,日本將8月15日訂為終戰紀念日。安倍不參拜靖國神社,而是託友人、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魁)特別輔佐萩生田光一以自民黨總裁(黨魁)名義,以私費奉納祭祀費。

萩生田在參拜靖國神社之後對記者表示,自己是代替安倍奉納祭祀費,登記的名義是「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安倍告訴他,要對為國犧牲的寶貴英靈抱持尊崇之念,表達哀悼的誠意,矢言堅定不移永恆的和平。

安倍於執政滿1週年的去年12月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但去年的8月15日沒有參拜靖國神社,而是以私費奉納祭祀費。

安倍於春祭、秋祭也沒有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而是奉納真賢木這種常綠植物當祭祀品。

今天上午將近8時(台灣時間7時),日本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暨防災大臣古屋圭司、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分別前往靖國神社,上了神社大殿參拜。

參拜之後,古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於靖國神社春祭、秋祭、8月15日自從他擔任國會議員以來都會參拜,今年也是。對於為國捐軀的人士表達哀悼的誠意是理所當然的,他今天登記的名義是「國務大臣古屋圭司」。

新藤表示,他是以私費奉納祭祀費,這純屬個人行為,他再度期願和平、不要再有戰爭,他也對死於戰爭的寶貴靈魂表達尊崇之意。

日本媒體報導,一般認為,安倍希望11月在中國大陸北京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能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並且盡量降低日本與大陸、南韓關係的交惡程度,所以決定今天不前往靖國神社參拜。103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