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州冰桶挑戰 發起人現身憶友

2014/8/19 21:51(8/20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昆西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麻州昆西市(Quincy)一處停車場18日堆滿水桶,民眾也準備要參加規模最大的1場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活動,每個人都是受到一些非常特別的來賓鼓勵而參與。

My Fox Boston新聞網報導,這或許可說是最感人的1場冰桶挑戰活動。

這場冰桶挑戰起初為1項全公司參與的活動,卻意外牽起兩家人的情誼。

1名活動主辦人說:「我們大約有1000包冰塊,天知道有多少水桶。」

花崗岩通信公司(Granite Telecommunications)員工舉辦這場別開生面冰桶挑戰活動,吸引大約1200至1500人共襄盛舉。

隨著群眾聚集,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弗瑞茲(Pete Frates)也抵達現場,發表1段個人感言;弗瑞茲是俗稱漸凍人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患者。

他的父親約翰(John)代他朗讀:「今天,我帶著沉重的心情來到這裡,因為弗瑞茲的朋友葛里芬(Corey Griffin)週末溺斃在南特基港(Nantucket Harbor)。」

葛里芬熱心協助推動冰桶挑戰募款活動。

約翰說:「葛里芬從一開始,就是活動發起人之一,在他人生的最後幾天,讓這個募款活動成真。請大家在葛里芬家人最需要的時候,不要吝惜展現你們的愛。」

葛里芬的家人也抵達活動現場,首度和弗瑞茲家人會面。

葛里芬的父親說,感謝自己能在這裡,看著兒子協助成立的活動。

葛里芬的家人和朋友都參與了冰桶挑戰,最後,花崗岩通信公司共捐出20萬美元,供研究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其中10萬美元以公司名義捐出,另外10萬美元則是以葛里芬的名字捐出。

前貝恩資本公司(Bain Capital LLC)經理人葛里芬在一場跳水意外中身亡,得年27。

警方發言人莫瑞拉(Carlos Moreira)表示,葛里芬從一座兩層樓建築物屋頂躍入南特基港(Nantucket Harbor),發生意外,16日凌晨3時於麻州南特基科塔吉醫院(Nantucket Cottage Hospital)過世。

警方未透露其他細節。葛里芬的友人兼家庭發言人葛利里(Michael Greeley)說,他的兩節脊椎骨在意外中粉碎。

葛利里昨天接受電話訪問指出:「他是笑容滿面的孩子,卻在瞬間離開人世。」

漸凍人協會昨天宣布,8月捐款金額高達1560萬美元,遠多於去年同期的18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