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療品質 9成巴西選民不滿

2014/8/20 0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調查指出,93%的巴西選民給予巴西公私立醫療服務品質極差或普通的評價;87%不滿醫療保險服務。

民調公司於6月1至10日在巴西全國抽樣調查訪問2418位16歲以上有投票權的人。

調查指出,近2年約92%巴西選民尋求醫療保險服務,其中89%獲受理。57%受訪者認為醫療應成為政府施政重點議題,其次是教育(18%)和反貪污(8%)。

巴西聯邦醫師公會(CFM)主席戴維拉(Roberto Davila)指出,醫療是國家政府的責任,人民的權利;它不是消費品,而是公益品;但調查結果顯示,選民對巴西醫療服務極度不滿。

30%受訪者抱怨醫療保險系統預約掛號時間太久,其中24%等候時間1個月,47%介於1至6個月,29%超過6個月。

多數預約掛號者為25至55歲女性,低社會階層,住在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等東南部大都會地區。

公保系統提供的醫療服務中,33%受訪者認為最難申請的服務是手術,其次是化療和血液透析(23%),家庭護理(21%)和住院(20%);而免費藥物(53%)和衛生所保建服務(47%)最易取得。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