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大選訴訟明裁定 軍警戒備

2014/8/20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印尼憲法法院明天將公布總統大選訴訟案裁決結果。印尼國家警察將在首都雅加達部署5萬1000名警力,確保社會安全。

印尼7月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戰況激烈,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公布官方計票結果,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Joko Widodo)以約53.15%得票率,擊敗得票率約46.85%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差距842萬票。

不過,普拉伯沃陣營法律團隊認為,這次大選共有來自逾5萬5000個投票所的2410萬張選票有問題,是系統性、大規模的選舉舞弊,且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官員參與其中,要求憲法法院裁決。

印尼憲法法院預計明天下午公布總統大選訴訟案結果,國家警察發言人波伊(Boy Rafli Amar)向本地媒體表示,來自雅加達、西爪哇和萬隆警力組成的5萬1000人聯合警隊將保衛憲法法院公布裁決結果。

波伊表示,警方將加強雅加達和西爪哇省交界以及雅加達和萬丹省(Banten)交界的維安,直到10月新總統就任,且警方會特別重視雅加達的安全。

事實上,印尼警方已依據好幾套劇本進行維安模擬演練,以防範憲法法院宣告裁定結果後可能發生的暴亂。

此外,印尼國軍總司令穆爾多科(Moeldoko)表示,軍方打算部署3萬2000名人員協助警方在雅加達及其他地區維持秩序。

雖然普拉伯沃拒絕認輸,上告憲法法院,不過包括部分普拉伯沃自身競選團隊成員在內,普遍認為,由於佐科威贏了842萬票,雙方差距大,即使普拉伯沃祭出憲法爭訟,恐怕也無法改變敗選命運。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