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嘯失散 印尼兄妹十年後回家

2014/8/20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2004年南亞海嘯造成無數家庭破碎。亞齊當地1戶人家繼日前找到失散10年的女兒後,近日又找到同樣失散10年的兒子,一家人在海嘯分散10年後再度團圓,令人嘆為奇蹟。

印尼14歲少女蘿達圖(Raudhatul Jannah)原本和家人住在亞齊省,10年前,4歲的她在南亞海嘯中被沖走,父母尋找她一個月未果,以為她已葬身海底。

骨肉重逢的契機發生在今年6月,蘿達圖在放學回家途中被舅舅遇到,舅舅覺得她很像失蹤的外甥女,進一步了解後,確認是她;母親見到她第一眼,就確定她是失散10年的女兒。原來蘿達圖當年遭海浪沖到附近一座小島,被漁夫所救,漁夫將她交給家人扶養。

蘿達圖的母親與失散10年的女兒重逢後直說,這是上天的奇蹟。

而幸運奇蹟更不只一樁。蘿達圖的父母日前也找到了同樣在海嘯中失散的兒子阿里夫(Arif Pratama Rangkuti)。海嘯發生時,阿里夫只有7歲,如今他已17歲。

印尼多家媒體報導,海嘯發生後,阿里夫流浪到蘇門答臘,當了好幾年的乞丐。收留阿里夫的夫婦表示,有一天看到他睡在夫婦倆開設的網咖外面,近來幾個月就讓他睡在店裡,也給他食物及衣服。

羅塔圖的故事經印尼媒體大幅報導,網咖老闆看到電視新聞上的阿里夫照片,便聯絡他的生父生母。阿里夫的父母18日趕到蘇門答臘去接阿里夫,加上當初帶在身邊沒有走散的小兒子和日前找回來的女兒,一家五口開心團圓。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