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逼退總理 巴基斯坦萬人挺進國會

2014/8/20 14:07(8/20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為逼宮迫使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辭職,數萬名抗議民眾昨天向伊斯蘭馬巴德挺進,今天清晨已抵達國會外圍。政府宣布將首都「紅區」交由陸軍負責維安。

這場抗議集會經政府核准,但依規定不得進入西方國家大使館、國會、總理辦公室和總理官邸所在的「紅區」(Red Zone)。

內政部長尼薩爾(Chaudhry Nisar)稍早宣布,政府決定將「紅區」交由陸軍負責維安。此舉傳達這場抗爭未獲軍方支持的訊息。

板球明星從政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黨魁伊姆蘭汗(Imran Khan)宣稱,2013年5月大選舞弊,要求夏立夫(Nawaz Sharif)辭職並重新選舉。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在去年大選贏得席次居第3。

伊姆蘭汗之外,對伊斯蘭學校和慈善機構有影響力的民粹派教士奎德里(Tahir-ul-Qadri)也發起另1項抗議活動,他指控夏立夫貪腐,要求他下台並重新選舉。

警方估計,兩股勢力共集結約5萬5000名支持者上街抗議。因對夏立夫下台後的情勢有不同計畫,雙方並未合流。但在伊姆蘭汗18日宣布向國會挺進後,奎德里昨天也決定帶領支持者遊行到國會。

報導說,當局在國會週邊堆放貨櫃和蛇籠,並部署數千名鎮暴警察,企圖阻止民眾進入管制區。民眾以起重機和斷線鉗移除這些路障。為避免演成暴力衝突,民眾移除路障時,警方並未干預。最外圍警力手持木棍但未配槍;有部分警察配備催淚瓦斯槍和橡皮子彈待命。

巴國陸軍今天呼籲對話結束已進入第6天的抗議。軍方發言人巴依瓦(Asim Bajwa)少將在推特(Twitter)推文,呼籲用「耐心、智慧、睿智」化解這場危機。

獨立後的巴國政變頻傳,儘管文人政府和軍方嚴重缺乏互信,但本來就因塔利班(Taliban)好戰分子襲擾和高失業率等問題而焦頭爛額的夏立夫政府,在成立15個月後又遭遇這1波抗議潮,使它毫無選擇地必須仰賴軍方協助,以維持政權。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