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R東日本宣布建新羽田機場線

2014/8/20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JR東日本)宣布新建1條連接東京市區與羽田機場的新機場線,僅需18分鐘即可到達,可縮短至少10分鐘車程。

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表示,部分區段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前開通,希望能在2025年全線貫通。這條新機場線建設經費估計約需3200億日圓(約新台幣938億元)。

根據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將利用東京都港區山手線田町站附近往南向東京灣延伸的貨運鐵路,從品川區的東京貨運中心至機場建成1條5.7公里的海底隧道。

隨著連接上野和東京的3.8公里直達線路「東北縱貫線」於明年春天開通,目前以上野為終點站的東北(宇都宮)線、高崎線和常磐線以後可直達機場。

目前從東京到濱松町換乘東京磁懸浮到達羽田機場需要28分鐘,直達後將縮短至18分鐘。

此外這條新線還將分出支線,與東京臨海高鐵臨海線的2條連接線,提高向東連通千葉、向西連通新宿的便利性。現有路線轉乘至羽田約需41至46分鐘,新路線完成後,可望縮短至23分鐘。

根據共同社,新機場線的設計、環評及工程建造得花10年時間。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