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花園節 蘭花萬花筒吸睛

2014/8/20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0日專電)新加坡花園節繽紛登場,日本設計師的大型蘭花萬花筒是全場焦點,其餘來自各國的設計師,利用自家元素加上東南亞元素,打造融合各國風情的園藝景緻。

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花園節今年邁入第5屆,16至24日在新加坡的新景點濱海灣花園登場,今年亮點之一,是設在花穹內,高度超過10公尺的「胡姬花大匯演」(Orchid Extravaganza)。

這是一座由日本設計師稻田純一耗費近1年完成的大型圓筒狀花卉建築,使用了1萬8000株植栽,超過40種蘭花品種,從建築物內部抬頭往上看,色彩繽紛的各式蘭花,讓人目不暇給,仿如置身在萬花筒內。

除此之外,今年花園節邀請了40多名海內外著名園藝設計師,在好幾項園藝花藝比賽中一較高低,包括園景與奇幻花園展、陽臺花園展、花卉世界之窗展、桌面園藝展等。

設計師各展巧思,將自己國家與熱帶國家的特色結合,例如丹麥設計師安娜特(Annette Von Elnem),以四季變化為主題,得到花卉世界之窗展最佳設計大獎。

安娜特的作品是4層平行的花架,從花架中間的洞看過去,可以看到冰雪女王手捧白色蝴蝶,吹一口氣,就從第一層白雪皚皚的冬天,逐漸到第三和第四層色彩鮮豔的夏天和秋天。

安娜特用白色花卉代表冬天,用黃蘭綠花卉代表夏天,利用視覺的趣味,帶出層次感,她使用的花卉有來自丹麥的也有來自東南亞的,代表寒帶與熱帶的結合。

而得到桌面園藝展最佳設計大獎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設計師陳振賢,他以求婚場景為概念,設計了一張雙人餐桌,陳振賢說,設計靈感來自他和太太結婚5周年紀念。

選擇用竹子,因為竹子在亞洲容易取得,且竹子象徵有彈性、能伸縮,代表婚姻相處之道,陳振賢刻意將桌子做得很低,而非西方的高腳餐桌,同樣具有濃厚的東方色彩。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