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島火山恐爆 歐洲航空警戒

2014/8/20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0日專電)擔憂火山爆發,冰島發出第二高等級的橘色警戒。歐洲航管組織表示,已接獲通報,正在密切警戒,目前歐洲航空飛行並未受到影響。

冰島日前表示,巴達本加火山(Bardarbunga)周圍地震次數大幅增加,認為火山極有可能爆發。冰島並於18日發布第二高等級的橘色警戒,提醒可能帶來的洪水或火山灰噴發。

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發出聲明表示,已經接獲冰島當局的通知,對該情勢密切關注。歐航組織表示,火山灰對航空安全帶來威脅,確實可能釀成嚴重破壞,但目前歐洲航班往來並未受到影響。

冰島另1座火山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在2010年4月爆發,飄散大量的火山灰,造成歐洲天空大規模關閉,歐洲各大機場擠滿無法搭機的乘客,怨聲載道,經濟損失估計高達15到25億歐元。

由於殷鑑不遠,歐航組織表示,歐洲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也已經建置較2010年更為完善的機制。每年也都會進行火山灰演習並從中改進,今年4月即曾做過類似演習。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