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記者遭斬首 法德譴責野蠻

2014/8/20 2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柏林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強烈抨擊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顯然遭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斬首一事,稱此為「野蠻、可憎」的行為。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暑假過後首次召開內閣會議,政府發言人勒佛勒(Stephane Le Foll)告訴記者,「這是為了激發恐懼的野蠻行為」。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在聲明中表示,若經證實,這起「可憎的殺人行為將揭露『哈里發野蠻國』的真面目」。

聲明還說,國際社會應該對此表示最嚴厲的譴責,這也強化了各國對抗「伊斯蘭國」的決心,以符合聯合國安理會譴責伊斯蘭國行動而一致通過的第2170號決議。

佛里遭斬首的影片曝光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說,梅克爾對佛里的命運感到「驚駭」。

塞柏特告訴記者,伊斯蘭國聖戰分子公布的影片,記錄了「野蠻、殘酷的殺人行為」;並說,這是一部令人厭惡的記錄片。

塞柏特說:「這段影片顯示,除了殘酷和狂熱,這個恐怖組織一無所有。」

他表示:「總理對2012年遭暴力綁架的美國記者佛里下場,感到驚駭,儘管尚未正式證實,影片中遇害的人是他。」

塞柏特說,德國政府向佛里的家人表達「最深切的同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