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彈驅離 賴國伊波拉隔離區4傷

2014/8/21 0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賴比瑞亞蒙羅維亞20日綜合外電報導)賴比瑞亞首都的伊波拉隔離區今天發生警民暴力衝突,警方發射實彈與使用催淚瓦斯驅離丟擲石塊的民眾,造成4人受傷。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伊波拉死亡人數達1350人。

賴國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西點(West Point)貧民區的民眾,試圖把1名官員和其家屬送出隔離區時,軍方開槍與發射催淚瓦斯,造成至少4人受傷。

路透社攝影記者看見1名男童,腳踝以上腿部大面積割傷。

西點區居民對官方鎮壓非常憤怒,不斷對安全部隊叫囂與丟擲石塊。一群年輕民眾16日持棍棒闖進該區的伊波拉治療中心,讓17名患者趁亂逃跑,所幸最後全數尋回。

1名居民告訴法新社:「這非常不人道。」「他們不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把我們封鎖在這裡,我們的孩子是要吃土嗎?」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由於運輸公司和航班暫停對疫區國家服務,疫情肆虐的國家面臨能源、食物與基本物資短缺的問題。

賴比瑞亞當局表示,衛生部的塑膠手套與乾洗手已經沒有庫存,而這些是防疫的重要基本物資。賴國目前972人感染,其中576人身亡。

賴比瑞亞正試圖走出1989年至2003年內戰的陰霾,如今伊波拉病毒感染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世衛表示,至本月18日前的兩天內死了95人。

根據世衛,自從幾內亞偏遠的東南部地區今年3月出現伊波拉病例後,迄今造成2473人感染,其中1350人死亡。

另一方面,亞洲多國基於擔心來自西非的旅客可能感染伊波拉病毒,今天留置數人。

兩名奈及利亞人正在胡志明市1間專門醫院接受檢驗;1名從幾內亞返國的緬甸人也正接受檢查。(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