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出現疑似伊波拉病例

2014/8/21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0日專電)美國又出現疑似伊波拉病例,但這次出現在北加州。不過加州衛生單位拒絕透露病患情況,只強調這名病患已被隔離,衛生專家則認為這起病例症狀並不嚴重。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這名住在沙加緬度的民眾,目前是美國僅有兩例接受伊波拉病毒測試的病患之一,這名疑似病例也是剛從西非回到美國。另1名病患則是在新墨西哥州的30歲女性。

不過加州衛生單位以聯邦衛生保密法為由,拒絕透露任何細節,包括病患的性別、姓名以及曾經到過的西非國家,只強調這名病患目前已被隔離。

1名衛生專家對舊金山紀事報說,他認為這名疑似伊波拉病例的症狀輕微。

加州衛生部流行病學與傳染病中心副主任查維斯(Gil Chavez)強調,雖然目前伊波拉病毒對美國的公共衛生尚未造成威脅,但大家都應該對伊波拉病毒的症狀與疾病保持警戒。

當局昨天已將這起病例的血液樣本送到在亞特蘭大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檢測,檢測結果將在3天內出爐。

舊金山市衛生局的官員則舉10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為例,雖然美國只有8名確診病患,但當時有上千人接受檢測,因此針對伊波拉病毒,也應該擴大檢測。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