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糧食壓力大 俄放寬反制裁清單

2014/8/21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1日專電)反制裁美、歐的俄羅斯,因為陷入國內食品短缺、價格高漲的龐大壓力,宣布撤銷對西方國家農產品的部分進口限制。

日前美國與歐盟相繼宣布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不甘受辱的俄羅斯6日宣布反制裁,限制美、歐盟的肉類、奶製品與農產品進口。

此舉雖然導致歐盟農產品出現滯銷現象,但俄羅斯境內的食品短缺與價格高漲問題卻也同樣嚴重。

反制裁行動不過2週,但已經擋不住國內消費壓力的俄羅斯,昨天宣布考慮進口替代能力與利益,決定將撤銷部分進口禁令。

此間媒體報導,包括馬鈴薯種子、洋蔥種子、濃縮蛋白、無乳糖乳品、鮭魚與鱒魚魚苗等,都在這波撤銷清單之中。

這波制裁與反制裁戰爭的損失,包括歐盟與俄羅斯都還在評估。但一般認為,將糧食列入制裁名單的俄羅斯,蒙受的民生損失會高於制裁焦點放在國營企業與個人的歐盟。

儘管如此,歐盟日前仍宣布從即日起至11月底,將撥出1億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49億元)賠償農民損失。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