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女步吸毒後塵 奧斯本成借鏡

2014/8/22 07:31(8/22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特稿)回憶年輕時跟團員一起吸毒的荒唐歲月,知名重金屬樂團「黑色安息日」吉他手艾奧米曾說:「我們以前古柯鹼是用私人飛機送來的。」

此外,樂團主唱奧茲奧斯本(Ozzy Osbourne)與兒女,都因毒品而沉淪,更足以做為名流家族借鏡。

1948年出生英國的奧茲奧斯本,1970年代因為擔任重金屬樂團「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主唱,走紅國際樂壇。然而,獲得了成就與財富之後,奧茲奧斯本與團員夥伴走上酗酒與吸毒之路。

2013年,艾奧米(Tony Iommi)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年輕時跟樂團夥伴都沉迷於古柯鹼等毒品,古柯鹼還用私人飛機送達。

奧茲奧斯本早在70年代就曾向媒體透露,自己不會在上台演出之前吸毒,而是下台之後才抽大麻菸或使用其他毒品。根據媒體報導,「黑色安息日」所有團員當中,奧茲奧斯本過著最為放蕩不羈的生活型態,後來更因為毒癮問題,被迫離開樂團。

將近40年的人生當中,酒癮與毒癮一直伴隨著奧茲奧斯本。他曾說,告別樂團之後,長達3個月住在飯店裡,每天都使用大量毒品,並且瘋狂喝酒。單飛後的奧茲奧斯本,曾因酗酒鬧事被德州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禁止入境10年,也曾因公共場合酗酒而在田納西州曼非斯市(Memphis)被捕。曾有「美國重金屬教父」封號的這位男星,出現在媒體報導的消息,總是帶著負面色彩。

他曾說,若不是後來遇到了未來的妻子莎朗(Sharon Osbourne),自己可能早就把命玩掉了。莎朗擔任奧茲奧斯本的經紀人,為他打理音樂,也打理日常生活。

2013年4月,他透過臉書向歌迷坦言,過去1年半的時間裡,他「生活在極度黑暗之中」,又開始喝酒並使用毒品,對於這段期間的瘋狂行為,要向妻子、家人、朋友以及粉絲們道歉。

奧茲奧斯本的次女、1984年出生的凱莉奧斯本(Kelly Osbourne),13歲時由於扁桃腺手術,醫師開立處方籤止痛藥維可丁(Vicodin),結果她卻因此成癮。凱莉16歲開始跟著朋友逛夜店,更接觸到各種不同種類的毒品。

凱莉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自己的毒癮問題在2002年變得惡化,當時母親被診斷證實得了癌症,「我試著假裝堅強,所以用維可丁來掩飾我的痛苦」。她說,最嚴重的時候,每天吃掉100顆維可丁,結果出現吐血。

凱莉向藥頭買藥的照片曝光之後,奧茲奧斯本與莎朗為之震驚,在凱莉房間搜出不同藥品共計500顆,立即將女兒送入勒戒中心。後來幾年裡,凱莉總共待過兩家精神療養院、7家勒戒中心,她說,真正讓她得以改變的轉捩點則是「突然發現,身邊再也沒有人喜歡我,也沒有人願意跟我共事了。」

她接受2013年9月號英國版「柯夢波丹」(Cosmopolitan)專訪時說,如今已經完全脫離毒品,「我學到的教訓是,除非自己下定決心要改,否則再多的輔導、再多的藥物,都沒有效。你絕對不會是一個好人,除非你是真正想要變成好人。」

比凱莉小1歲的傑克奧斯本(Jack Osbourne),13歲生日時喝威士忌喝到爛醉,酗酒到了14歲時成為常態,並且開始抽大麻。17歲那年,傑克因為使用處方籤藥品奧斯康定(OxyContin)成癮,被送入青少年精神療養中心,引發媒體軒然大波。

與凱莉一樣,傑克的藥癮問題在母親得了癌症之後開始變本加厲,再加上他本身患有憂鬱症,使得他出現自殺傾向,不同毒品及處方籤藥品混在一起服用,並且用碎玻璃割手自殘。

透過接受勒戒及輔導,傑克慢慢走出毒品陰影。2003年7月,他接受MTV電視訪問時說,有天覺悟到「我不想我的人生是被毒品控制著」,從此下定決心改過。

他說,有天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突然把自己抽離出來,仔細看著身邊每個人,看看他們的身分、年齡以及人生,「他們當中許多人都年近30,沒工作,生活全靠父母。這當中有海洛因成癮者,也有世界第一的懶惰蟲,我心想『我不想變成跟他們一樣。我不想我的人生是被毒品控制著』。」1030822

※你可能還想看:
資訊圖表》隱形殺手憂鬱症 年奪百萬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