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金剛山旅遊 韓美看法不同

2014/8/22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目前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財政部高官表示,南韓重啟北韓金剛山旅遊,並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對北韓制裁決議。這項看法與南韓政府一貫立場有差異。

這位美國官員昨天在首爾美國中心會晤部分媒體記者時,作上述表示。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引述在場人士表示,這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接著說,「除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之外,南北韓之間還存在很多其他關係。我覺得這些關係和(國際社會的)對北韓制裁是兩碼事。」

報導指出,這名美國官員的發言是否代表美國政府的官方立場,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可以看出這與南韓政府在重啟金剛山旅遊項目問題上看法差異。

對於重啟金剛山旅遊項目的要求,南韓政府一直堅稱,「可能會違反禁止大量現金流入北韓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2094號),所以需要安理會作解釋。」

北韓金剛山旅遊項目因2008年7月發生南韓女遊客朴旺子誤闖北韓軍事禁區被北韓哨兵槍殺事件而中斷,2010年3月發生南韓海軍天安艦被北韓魚雷襲擊爆炸沉沈沒事件後,南韓採取了「5•24對北韓制裁措施」,所以南韓遊客前往北韓金剛山觀光的活動已經中斷6年。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