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促南韓 履行協議恢復交流

2014/8/22 1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發表文章,敦促南韓應全面履行南北韓協議,恢復「6•15共同宣言」後南北韓各領域交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在文章中提到,南韓總統朴槿惠在15日光復節講話中提及的南北韓在環境和民生領域的合作,並反問「在當前南北韓關係處在政治和軍事對立的最惡劣的條件下,雙方能實現這些合作嗎?」

北韓文章還指出,南韓政府也表示可以討論南北韓提出的任何問題。這間接表明北韓也在關注南韓提出的高層會談提議。文章中說,南韓應明確瞭解,南北韓關係的改善全部取決於南韓政府履行南北韓協議的立場和態度,南韓應採取負責任的態度。

據瞭解,南韓政府11日向北韓提議於19日舉行南北韓高層會談,但北韓並未回應,之後南韓政府18日發表聲明敦促北韓響應南韓的提議,並表示為了改善南北韓關係,南韓可以與北韓討論任何事。

本月17日,在南韓已故前總統金大中逝世5週年紀念日時,北韓以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名義向南韓贈送花圈和慰問信,金大中執政時擔任青瓦台秘書室長的南韓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國會議員朴智元,陪同金大中次子金弘業等人前往北韓開城接受。

當時,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建在開城和朴智元等人會面並贈送花圈。朴智元表示,金養建已向黨中央彙報了南韓的提議,目前似乎只在等金正恩的決定。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