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瘋冰桶公益 艾比希潑冰水

2014/8/22 18:57(8/23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2日專電)泰國本週持續瘋冰桶公益,前總理、民主黨黨主席艾比希今天接受冰桶挑戰,冰水澆灌後仍溫文儒雅。他表示,希望藉此讓大眾了解漸凍人這種疾病,拋磚引玉吸引捐款。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熱潮從美國一路燒到亞洲,本週泰國有許多企業與名流參與這項挑戰,並捐款給自己選擇的慈善團體,剛被推選為總理的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也被點名,但他一直都沒有回應這項挑戰。

大城銀行(Krunsri)集團旗下子公司點名艾比希(Abhisit Vejjaji)接受冰桶挑戰,若艾比希同意接受挑戰,他們將捐款50萬銖(約新台幣47萬元)給泰國紅十字會。

艾比希昨天接受挑戰,今天下午在媒體與圍觀民眾的見證下,在紅十字會內院接受冰水澆灌,挑戰單位特別加了許多冰塊到桶子內。

艾比希溫文儒雅筆直站立,大城銀行集團代表拿起冰桶從他的頭上澆灌下去後,引起圍觀者歡呼,還有媒體起鬨可否澆第2桶,他笑說,除非有人捐第二筆50萬銖,他才考慮。

先前有人挑戰艾比希,但他並未接受,艾比希表示,他通常不參加這樣的活動,但大城銀行集團願意捐款50萬銖,且民主黨也曾有1名黨員罹患漸凍人疾病而去世,因此他接受挑戰參與活動,不只讓社會上的漸凍人可以獲得捐款幫助,也能增加民眾對這項疾病的了解。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