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歐盟人士想當歐洲人只需花錢

2014/8/22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2日專電)非歐洲聯盟國家的人想換1本歐洲護照,其實不難,只要身纏50萬歐元就可買1本地中海小國的護照。如果錢多,能在當地投資上百萬歐元,甚至在奧地利都可取得國籍。

歐洲議會預算委員會主席、德國基民黨籍的葛瑞瑟(Inge Graessle)指出,用金錢就可買到國籍是不符合歐洲的價值觀,應該制止。

然而,現實情況卻是歐盟對於會員國並沒有這方面的約束力。歐盟的規章是,各會員國可自行決定如何讓外籍人士入籍。

德國媒體指出,近年來包括中國大陸、俄羅斯和阿拉伯國家的人民花錢買歐盟國家護照的情況最多,而靠此大發利市的國家包括馬爾他、賽普勒斯和一些經濟情況不佳的東歐國家。

「世界報」報導,馬爾他政府甚至在去年底公布了護照出售的相關規定。外國人想取得馬爾他的護照,可以用投資方式交換,投資金額包括至少65萬歐元投資在國家基金,加上35萬歐元投資在房地產,和15萬歐元投資在政府公債。

根據報導,想取得賽普勒斯的護照,至少要花300萬歐元;保加利亞的開價較低,只需要在當地投資50萬歐元。

英國的作業方式是,外國人投資100萬英鎊就可得到5年的居留權,5年之後可以獲得永久居留,再居住6年可入籍。

歐債危機問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葡萄牙,則是歡迎非歐盟國家的人透過投資得到長期居留簽證。

自去年3月開始,外籍人士在葡萄牙投資100萬歐元設立公司或是成立至少雇用10名員工的公司,或是花50萬歐元購買房地產,就可以先取得1年的居留,而居留權可持續加簽延長。

根據葡萄牙投資貿易主管單位的資料,原本政府只預期可藉此吸引到5億歐元的外來投資,沒想到2013年就達到8億1700萬歐元,今年更可能超過10億歐元。

過去1年,葡萄牙政府核發被稱為「黃金簽證」的居留許可給1360名非歐盟國家人士,其中中國大陸人士就有1101人,俄羅斯人有43名,巴西人有38名。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