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捐米 女台商遭洗劫

2014/8/23 0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心存善念前往柬埔寨捐米濟貧,女台商卻在旅館大門外遭歹徒洗劫一空,飽受驚嚇,當地台商組織與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已就近提供協助。

張珊珊前往柬埔寨首都金邊,代表世界台商總會參加柬埔寨台商會的白米捐贈活動,不料昨天步出下榻的中信飯店時遭人洗劫,攜帶的美金、手機等貴重物品,以及旅行證件都被搶走,所幸人沒事。

捐米活動是由世界台商總會與柬埔寨台商會聯合舉辦,捐出由中華民國農業委員會提供的200噸白米,賑濟當地貧民,原定由菲律賓僑務委員齊偉能出席,但因與活動撞期,而由妻子張珊珊提議代表參加。

目前人在上海的齊偉能,透過長途電話向中央社記者證實了妻子遇劫的消息,並稱柬埔寨台商和駐越南代表處,都已提供協助。

齊偉能說,妻子的護照也被搶走,一時無法離境,台灣在柬埔寨未設代表處,因此需等駐越南代表處發出旅行文件後,才能返台。

由於張珊珊的手機被搶,因此事件的細節暫時不明。

曾任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的齊偉能,現為菲律賓台商總會糧食人道援助行動委員會執行長,近年來積極規劃、協調及贊助菲律賓及鄰近東南亞國家的捐米活動。

齊偉能語帶擔憂地說,「我就叫她不要去,可是她就是要去。」

他補充,台商在異地捐米要面臨一定的危險,在菲律賓捐米也是一樣,有時候地方政府還安排軍警隨行,以防游擊隊或分離組織搶劫或綁架。

齊偉能提醒國人說,柬埔寨治安有惡化的跡象,國人赴柬埔寨要提高警覺。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