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等留學生座談 強化連絡網

2014/8/23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2日專電)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教育組今天與紐約州、新澤西州、賓州、康乃狄克州的台灣同學會會長及幹部舉行座談,就建立守望相助網絡及跨校際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氣氛熱烈。

今天出席座談會的,共有4州19校的台灣同學會會長、幹部及大紐約的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FTSANY)幹部近40人與會。由駐紐約教育組主任張佳琳及大紐約學聯總召施佩吟共同主持。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章文樑與正在紐約訪問的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也到場勉勵同學。史亞平並以「活路外交」為題與留學生分享政府務實推動外交的做法,並希望各州各校學生會積極宣揚台灣民主及各方面進步成就。

會中,各州各校代表除了分享未來1年各項活動規劃,同時就跨校際合作、學聯及教育部資訊分享、各校申請經費補助、建立安全連絡網等,交換意見。

由於紐約州、新澤西州、賓州、康乃狄克州4州台灣留學生超過4000人,幅員廣大,各校同學會咸認加強跨州及跨校合作的重要性。

張佳琳除鼓勵各校多辦活動,諸如台灣日、電影展、國慶、座談等宣揚台灣文化,同時提醒各州各校盡速建立及落實安全互助連絡網,強化同學之間的橫縱向連繫管道。

教育組已計劃於9月5日在駐紐約辦事處舉辦留學生新生茶會,協助留學生適應大紐約生活。

另外為了創造留學生展演及交流平台,教育組今起舉辦四季音樂沙龍的首場夏季音樂會,希望替留學生搭建舞台及交流機會。未來還將陸續舉辦音樂、藝術、電腦設計、建築、時尚設計、電影、法律等成果發表及展演活動。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