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醫師獲頒熱愛生命獎章

2014/8/23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2日頒贈「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予挪威籍醫師畢嘉士。中華民國駐挪威代表林松煥在場觀禮並致詞讚揚「臺灣史懷哲」默默服務弱勢,捨棄名利,發揮人道關懷精神。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董事長郭盈蘭、周大觀小星星樂團團長周天觀及基金會執行長吳秉蓉22日赴挪威史塔萬格(Stavanger)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予有「奇醫恩典」之稱的畢嘉士(Olav Bjørgaas),以表彰他的卓越貢獻。

將於9月離挪赴菲工作的林松煥強調,在臺灣行醫多年傳教的畢嘉士是「臺灣史懷哲」之一。他在臺灣行醫傳教的故事,可以媲美曾在臺灣北部行醫傳教的馬偕,以及在印度貧民窟行醫佈道的德雷莎修女,足以做為國人學習或景仰。

畢嘉士自小深受史懷哲行醫非洲的感召,少年時即立志要以行動展現對人的關愛,前往荷蘭學醫,成為「挪威協力差會」的醫療宣教士,1954年偕新婚妻子卡莉(Kari)赴臺,先於樂生療養院照顧痲瘋病人,嗣創辦屏東基督教醫院及台灣第一個殘疾兒童中心「勝利之家」之創設。

在臺期間,畢嘉士曾照顧過6000多名痲瘋病人、1萬8000多名小兒麻痺患者,更為關懷患者的生命尊嚴,而奔走奉獻逾30年,大愛精神還遍及中國大陸、越南、玻利維亞、尼泊爾、海地、墨西哥、瓜地馬拉、巴拿馬、緬甸、吉爾吉斯及馬拉威等地。

代表處並邀史塔萬格副市長等政要、當地大報記者及多位旅挪臺僑等80多人出席頒獎典禮。此項活動不僅使畢嘉士及其家人心靈上受到極大的鼓勵與肯定,並且也使挪威各界瞭解挪威與臺灣深遠的友誼。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