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其光訪菲 促台菲扶輪交流

2014/8/23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國際扶輪總社首位華人社長黃其光,最近應邀訪菲參加活動,推廣台菲扶輪交流,結合兩邊社友的力量,擴大社會服務層面與範圍。

黃其光是應國際扶輪社第3810地區總監吳祥平之邀來訪,參加「菲律賓扶輪日」系列活動,鼓勵更多菲律賓人參與扶輪社。

他成功在晚會上邀請菲國10位地區總監的配偶入社,創下地區總監夫婦全部成為社員的首例,帶來「十全十美」的好兆頭。此外,晚會上1500名出席者當中,有500多人當場決定成為扶輪社的一員。

黃其光任內工作目標之一,是使扶輪社會員從目前的120萬人增至130萬人

早年曾服務華僑產物保險的黃其光,與菲國扶輪社互動密切,菲國有許多華裔社友,他在演說中重申,鼓勵大家共同推廣中華文化,也讓中文成為國際扶輪總社的官方語言。

黃其光指出,台灣與菲律賓有許多共通性,也面臨颱風、地震及土石流等共同的天災威脅,因此兩邊的扶輪社在必要時可以相互支援。

他也期盼透過扶輪社之間的交流,分享台灣與菲律賓的經濟成長經驗;另外,菲律賓人友善、熱忱,台灣的扶輪社可以結合菲律賓的人力,舉辦更多國際服務項目。 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