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擬問鼎日相 石破茂拒任大臣

2014/8/23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日本新聞網報導,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今天正式決定,不接受首相安倍晉三關於在內閣改組後轉任安全保障擔當大臣的邀請。

這表示,石破茂與安倍在政治上出現決裂,將對安倍能否在明年九月自民黨總裁選舉中保住首相1職,產生直接影響。

石破茂今天表示,他的安全保障政策與安倍的想法有很大距離,因此不適宜擔任安全保障擔當大臣。

日新網指出,安倍計劃於9月3日對內閣進行改組,更換一批內閣大臣。由於他不久前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必須透過國會修定十餘項法律,因此需要1位資深政治人物出任安全保障擔當大臣,以確保法案在國會順利過關,而擔任過防衛大臣的石破茂成了安倍考慮的第一人選。

但因自民黨幹事長是黨內的實際控制力量,是在某種程度上與首相平起平坐的領袖人物,因此石破茂一旦成為安倍內閣閣僚,將使自己政治影響力大幅削減,進而影響他在明年九月問鼎自民黨總裁的勝算。

石破茂表示,他將在近日與安倍舉行會談,正式向安倍轉達自己拒絕出任內閣大臣的想法。據悉石破茂將辭去幹事長職務,專心於明年九月的自民黨總裁選舉。根據日本政治遊戲規則,執政黨總裁將出任首相。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