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攔截美巡邏機 美公布陸機相片

2014/8/24 00:09(8/24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3日專電)五角大廈昨日公布多張在南海迫近美國巡邏機的解放軍殲11-B型戰機照片,其中清晰可見大陸飛行員與戰機掛載的空對空飛彈。

美國國防部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2日召開記者會後,向美國媒體公布4張大陸殲11-B型戰機照片,在海南島與香港香海域迫近美國海軍P-8海神式巡邏機。

這些高解析度的照片可清楚看出,戴著藍色頭盔、直視海神巡邏機座艙的解放軍飛行員;同時殲11直角飛行,向美機露出機腹與機翼掛載4顆空對空飛彈。

柯比在記者會中說,中方戰機「攔截」,非常非常接近美機,非常危險。

美國前太平洋軍區司令布萊爾(Dennis Blair)表示,中國大陸戰機尾隨美國飛行器已有一段時間,如今加強追蹤任務,已不是正常操作,有如在空中玩蹦蹦車。

美國P-8海神式巡邏機由波音777客機改裝,可低空飛行,進行海面與深海物體搜尋任務,2013年起首度編配於美軍駐日基地;美軍曾在馬航客機失蹤期間出動海神巡邏機參與國際搜尋行動。

解放軍殲11-B型戰機由前蘇聯的蘇愷27型戰機改良而成,與美國F-15鷹式戰機屬同級機種。1030823

※你可能還想看:
陸機攔截美巡邏機 南海現危機
五角大廈:陸戰機危險接近美機
美共和黨決議案支持台參與南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