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斬佛里 英鎖定3嫌是劊子手約翰

2014/8/24 00:57(8/24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戰地記者佛里慘遭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斬首,響應伊斯蘭國號召,在中東參與聖戰的3名英國男子,已浮上檯面,成為可能是在影帶中行刑砍掉佛里頭顱的蒙面兇手。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3名英國男子年紀都在20幾歲左右,被認為人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首府拉卡(Raqqa)。安全消息人士說,英國國內反情報及國家安全部門「軍情五處」(MI5),越來越接近查出這位名叫「約翰」劊子手的真實身份。

這名說話帶有英國腔的聖戰士,當著攝影機用刀割掉佛里(James Foley)的頭顱,聲稱這是為報復美軍空襲伊斯蘭國據點。

曾遭約翰看管的1名前伊斯蘭國法籍俘虜透露,英國有1群聖戰士跟伊斯蘭國混在一起,約翰是其中之一,他們自封為「披頭幫」。

披頭幫中被英國當局認為有可能是「約翰」的人有3位,分別是23歲的巴利(Abdel-Majed Abdel Bary)、20歲的胡笙.布瑞塔尼(Abu Hussain Al-Britani),以及20出頭的阿布杜拉.布瑞塔尼(Abu Abdullah al-Britani)。

巴利是來自倫敦的前饒舌歌手,胡笙.布瑞塔尼是來自伯明罕的電腦駭客,阿布杜拉.布瑞塔尼則是朴茨茅斯(Portsmouth)人氏。1030823

※你可能還想看:
除了宗派衝突 你還可關心〈ISIL再掀伊拉克烽火始末〉
伊斯蘭國稱斬首美國記者:「下一名俘虜的命,就看歐巴馬你的決定」
伊拉克內戰未歇 歐巴馬的下一步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