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鞏固民主 尤多約諾欣慰交棒

2014/8/27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印尼總統尤多約諾10月將卸任,他表示,10年總統任內鞏固印尼民主、推動經濟成長並打擊恐怖主義,雖然仍有許多工作待完成,整體而言,他已經很滿意了。

尤多約諾將於10月底卸下擔任兩任的總統職務,將政權移交給在總統大選中獲勝的雅加達人氣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

尤多約諾昨天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訪問時表示,他已經完成許多工作,不過,他也承認,仍有更多工作待完成。

尤多約諾表示,他一直嘗試竭盡所能為國家服務,10年任期結束時,印尼擁有更強大的實力、更鞏固的民主和強盛的經濟,他將心滿意足地卸任。

2004年,印尼舉行首次總統全民直選,將領出身的尤多約諾勝出,當時印尼正飽受貪腐、亞齊省分離主義動盪與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恐怖攻擊等所苦。

尤多約諾指出,他的政府團隊面臨許多挑戰,但都逐一解決這些問題,包括平息亞齊省的分離主義衝突、穩定巴布亞省的情勢,同時挺過2004年南亞大海嘯等自然災害。

他說,他的政府團隊致力打擊貪腐,但並非每次都獲致成功。印尼政府消除和搗毀恐怖組織,並尋求在動盪的全球情勢中有更多的國際參與。

此外,尤多約諾指出,印尼也安然度過全球金融危機,完成地方首長全面直選,健全經濟成長,2009年至2013年取得年平均5.9%的經濟成長率。他預計印尼經濟在未來2年將取得6.0%或更高的成長。

尤多約諾去年宣布調高燃料價格,今年又調高電費、煤氣費,引發民眾反彈。他說,這是為調整高昂的燃料津貼必須做的決定。他希望新政府將把津貼用在需要幫助的窮人。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