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隔69年 日再現本土登革熱

2014/8/27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公布,住在東京鄰縣埼玉縣的1名10多歲少女感染登革熱,這位女子未曾出國,是日本69年來第1個本土登革熱病例。

日本厚勞省已下令全國的地方自治體,只要有疑似感染登革熱的病患,就要迅速向各地保健所通報。厚勞省表示,登革熱並非人際之間傳染的疾病,即使發病,會變成重症的情形少,呼籲民眾冷靜因應。

日本這位感染本土登革熱的少女是8月20日左右出現發高燒的情況,到埼玉市內的醫療機關就診。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調查這位病患的血液檢體後,昨天確認這位病患感染登革熱。目前這位病患仍住院,病情穩定。

這位女病患就讀於東京的學校,沒出過國。厚勞省初步研判,可能是蚊子先叮咬在海外感染登革熱的人,再叮咬這位女子。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統計顯示,在海外被蚊子叮到,返國後發病的登革熱患者約200多人,但沒出過國的日本民眾感染登革熱是1945年來首見。

在日本,1942年至1945年之間,長崎、神戶等西日本地區曾發生登革熱大流行,原因是二次世界大戰中在東南亞感染登革熱的人將病毒帶進日本。

登革熱通常有3至7天的潛伏期,之後病患會發高燒,並出現嚴重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病症。目前沒有特效藥。

有專家指出,只要登革熱病患接受適當的治療,通常不會致命,但如果是重症型的登革出血熱,有可能致命。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