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炫三雕刻作品在義永久展出

2014/8/27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7日專電)台灣藝術家吳炫三的作品「家族樹」,將在義大利南部城市加艾塔永久展出,市長密特拉諾和中華民國駐義大利副代表賈慧,一起主持揭幕儀式,民眾踴躍參與,場面熱絡。

吳炫三25日傍晚將雕刻作品「家族樹」贈送給加艾塔(Gaeta)城市永久展出,他與賈慧、密特拉諾(Cosmo Mitrano)共同主持揭幕儀式。副市長萊切賽(Cristian Leccese)和藝術基金會主席薩波內(Antonio Sapone)也前來參與,加上宗教和媒體界共近百人出席。

家族樹是圖騰形狀的大型雕刻,樹立在加艾塔的交通要道上,吸引不少過往人們的目光,當地居民和旅客很容易就可欣賞到吳炫三的作品。

賈慧表示,吳炫三是台灣的國際級藝術家,作品在加艾塔永久展出,對於台灣與義大利的文化交流很有助益。

密特拉諾回應,加艾塔的風景美麗,展出家族樹更添風采,雕刻與當地景觀像是絕配,將吸引更多旅客前來觀光。

加艾塔市是千年古城,也是義大利西南部重要軍港、漁港,人口2萬多人。但在觀光熱季經常湧入20萬人,非常熱鬧,吳炫三作品在這裡永久展出,受到廣泛注意,為台灣爭光不少。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