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偷渡悲歌 年來近2千人溺斃

2014/8/27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7日專電)根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統計,今年以來,已經有將近2000名來自非洲與中東的偷渡客在偷渡過程中,喪命於地中海海域。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昨天表示,今年以來,已經至少有1889名偷渡客在偷渡過程中喪生,6月以來,就有1600名偷渡客喪生。

近日來最嚴重的1起偷渡船沈沒事故發生於22日,1艘駛向義大利的偷渡船在利比亞海域失事,僅19人生還,據說船上至少藏有270名偷渡客。本月23日,義大利海軍才在海上救起多達364名偷渡客,另有24人不幸喪生。

UNHCR表示, 接連發生的偷渡船翻覆悲劇顯示,有必要在歐洲海域邊界採取緊急因應措施,包括進一步加強在地中海域的搜救行動,確保相關措施安全性。

義大利與希臘是偷渡客最常前往的歐洲國家。據統計,義大利目前收留至少10萬名偷渡客,希臘也有近1萬5000名。過去數年,由於非洲與中東局勢動亂,偷渡人數不斷攀升,其中不少人為了尋求安定的生活,不幸命喪大海。

為了妥善安置偷渡客,義大利政府尋求歐洲聯盟協助,歐盟執行委員會內政事務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今天將與義大利內政部長阿法諾(Angelino Alfano)會晤,討論偷渡客相關問題。

馬姆斯壯日前也呼籲歐盟會員國協助地中海國家面對日益增加的偷渡客問題。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