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總統感冒 婉拒體驗急凍

2014/8/28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冰桶挑戰風潮席捲全球,許多名人都已接招,如果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被點名,會不會配合演出?艾奎諾三世今天受訪時給了答案,「對不起,我現在感冒」。

艾奎諾三世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主持人忽然提出冰桶挑戰的問題,他笑答,「先不談這個,因為我會指定我的公關次長代打。」

他補充說,「特別是現在,我有點感冒,身體不適。」

艾奎諾三世的回應與他的發言人陳顯達如出一轍,陳顯達稍早前也是以感冒為由,婉謝這項挑戰。

菲律賓目前正值雨季,許多人因天氣忽冷忽熱而感冒。

冰桶挑戰風潮同樣來到菲律賓,艾奎諾三世的明星妹妹克莉絲、外號「菲律賓閃電」的拳王多奈爾(Nonito Donaire),以及藝人和政治人物,包括參議員和總統府內閣成員在內,都已挺身響應。

冰桶挑戰是發起於網路的活動,旨在募款幫助「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

接受挑戰的人可選擇冰水灌頂,或是捐100美元給漸凍人協會,許多名人既接受灌冰水,也捐款行善。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