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導盲犬遭刺傷忍痛 主人心痛

2014/8/28 17:43(8/28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7月底1位住在埼玉縣的視障男子帶名為「奧斯卡」的導盲犬出門上班,他的同事後來發現奧斯卡遭人刺傷,但忍痛沒出聲,這讓狗主人覺得心痛。

61歲的視障男子7月28日上午11時左右帶著9歲的拉布拉多公犬「奧斯卡」出門,從JR浦和站搭電車在東川口站下車。他抵達上班地點後,同事發現奧斯卡的腰部被刺了2、3處傷口。

視障男子的友人表示,從傷口研判,奧斯卡可能是被人用刀叉之類的器物刺傷,所幸目前已康復。

導盲犬所接受的訓練是一旦遇到危險情況、要將訊息傳達給主人(夥伴),其他不必要的訊息,就不需出聲給主人聽到。專家研判,因為奧斯卡接受過專業訓練,所以即使自己被刺傷,還是忍著痛楚沒發出叫聲。

視障男子已報警,警方正根據街頭監視器拍到的影像偵辦。這件事傳出後,許多網友認為,一定要揪出對奧斯卡下毒手的人。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