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理公錢 印新設1500萬銀行帳戶

2014/8/28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啟動名為「總理公錢計畫」的普惠金融措施,讓金融服務不再限「銀行可接受的人」能享有,預估7500萬家戶將受惠。計畫上路首日新設銀行帳戶估達1500萬個。

莫迪(Narendra Modi)不改效率十足的作風,15日「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演說才揭示野心勃勃的普惠金融(Financial Inclusion)措施,他今天就劍及履及替名為「總理公錢計畫」(Pradhan MantriJan Dhan Yojana)的該措施揭開序幕。

莫迪傍晚在新德里科學宮(Vigyan Bhawan)會議中心儀式上按下啟動鈕,宣示讓家家戶戶都有至少1個銀行帳戶,它涵蓋10萬盧比(約新台幣4萬9311元)保額的意外保險,並提供帳戶所有人可從戶頭直接扣款的借記卡(debit card)。

在過去,僅「銀行可接受的人」能享有相關金融服務。莫迪今天說,「即使在獨立68年後,仍有68%印度人口無法納入銀行體系金融服務中」。「總理公錢計畫」目標是讓家家戶戶都有至少1個銀行帳戶。印度財政部估計,至少7500萬家戶將受惠此計畫。

財政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致詞說,總理莫迪已要求明年1月26日「共和日」(Republic Day)時要有7500萬個銀行帳戶完成開戶。

當局並已要求全印所有銀行設立6萬個櫃台提供民眾開戶,估計今天全印新開設1500萬個銀行帳戶。莫迪說,「1天就開了1500萬個帳戶,這對保險公司和銀行來講可都是個創紀錄的時刻」。

他強調,家家戶戶擁有銀行帳戶將可促進經濟成長、有效打擊貧窮,也可在財務上協助婦女持家理財。同時,政府對人民的承諾將透過這個帳戶來實現。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