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美官員搭軍機秘訪平壤

2014/8/29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在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舉行前夕的16日,搭乘美國軍機秘密訪問平壤。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指出,精通北韓與美國關係的美國國防部核心人士28日表示,本月16日,美國政府人士訪問平壤兩天一夜。據了解,這些人乘坐美國軍機,在南韓政府協助下,進入北韓領空。

據報導,南韓政府高層人士也表示,韓美之間相互信任,會事先共享情報。雖然按照外交慣例不能公開誰去了、進行了怎樣的協議等訊息,但美國軍機訪問北韓的確是不爭的事實。

據悉,美國和北韓政府官員在平壤秘密會晤,巧的是時間正好是即將舉行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18日)之前。

報導稱,美國當局利用美國的軍機訪問平壤,是2012年8月後,時隔兩年的第1次。

據報導,特別是專家們注意到北韓這次是在韓美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的前一天,允許美國軍機降落平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策研究機構負責人表示,北韓每天都在責難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對南韓政府的第2輪高級接觸提議不作回應,一直表示拒絕。

北韓在舉行韓美聯合軍演之前允許美國軍機進入,與美國進行高層接觸,這可能預示著北韓和美國關係取得了進展。也有主張認為,美國用採取安保措施的軍機秘密訪問平壤,可能向北韓轉達了歐巴馬的旨意。

據報導,巧的是韓美軍方當局將原計劃舉行至29日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竟然提前一天至28日下午結束。雖然軍方解釋說,演習進展快速,超出預期,所以提前結束。但也有分析認為,提前結束「乙支自由衛士」演習可能是北韓與美國之間達成的某種共識。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