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男擇偶占優勢 矮男婚姻穩定

2014/8/29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公布研究報告指出,身高較高的男性在婚姻市場確實較搶手,矮男得以較佳的經濟能力提高吸引力,不過矮男的婚姻關係較高男來得穩定。

男性身高高人一等在工作、約會、婚姻上較矮男占優勢是不爭的事實,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8月公布一項研究再度強化,高男在約會與婚姻市場確實占優勢,女性傾向選擇身高較高男性為配偶的既定印象。

報告以美國男性為研究對象指出,身高超過188公分的男性結婚機率較高,傾向與教育程度較高與較為成熟的對象結婚;相對的,低於170公分的矮男結婚率較低,傾向與教育程度較低、較年輕與身高接近的對象結婚。

女性目標看高男,導致矮男擇偶對象銳減,研究員魏茲曼(Abigail Weitzman)指出,幾乎所有男女都認同,兩性關係中男性身高最好超過女性。

不過矮男別氣餒,成功搶到高男的女性也別高興太早。研究顯示,矮男的情侶關係或婚姻關係較高男來得長久,離婚率也較低。

研究也進一步分析高男與矮男婚後的關係型態,相反的,被視為較具男子氣概與領導氣質的高男,在關係中傾向負責較多家務,夫妻收入也較接近,矮男較傾向傳統婚姻型態,丈夫賺較多錢,妻子在家中照顧家庭。

研究結果再度印證,高男的選擇多,女性在其它條件上也得匹配;矮男則得努力讀書工作,以經濟能力提高吸引力,增加婚姻市場中的競爭力。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