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會友邦 盼參與國際組織

2014/8/29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8日專電)新一屆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會晤16位中華民國友邦駐聯合國常代,爭取友邦繼續替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UNFCCC及ICAO等國際組織。

王金平率團結束在尼加拉瓜舉行的中美洲國會議長論壇20周年紀念活動,昨晚過境紐約,今天會晤史瓦濟蘭及多明尼加等16位友邦常代,就國際現勢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交換意見。同行立委包括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李鴻鈞、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台聯立委葉津鈴等。

新一屆聯大將於9月22日開議,中華民國台灣將繼續訴求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相關國際組織,王金平籲請友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會議與機制,也獲得友邦們力挺。

王金平同時提及中華民國自1999年以來,以永久觀察員身分出席中美洲國會議長論壇,獲得相當進展。透過與貝里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和多明尼加等國會領袖交流互訪,有效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他說,在尼國訪問期間,也拜會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除單獨會談一個半小時外,還共同召開記者會,奧蒂嘉堅定表達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場,讓台、尼兩國邦誼更加穩固。

王金平強調,除了兩岸關係改善外,中華民國台灣的活路外交及東海和平倡議也獲得友邦支持。他同時期盼台美雙邊投資協定(BIA)盡速簽訂,做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基礎,也希望台灣成為由中國大陸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成員之一。

結束紐約過境停留,王金平晚上在法拉盛接受僑界盛大晚宴,包括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等200多位僑領出席,並於深夜搭機返台。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