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每日健走降低罹癌死亡率

2014/8/29 22:12(9/2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根據英國癌症慈善團體1項最新研究報告,癌症病患如果每天健走1英里,死亡率可大幅減少,其中乳癌患者藉由勤走路,死亡率可降低40%。

癌症慈善團體Macmillan Cancer Support and theRamblers推動「走路迎健康」(Walking for Health)活動,目前英國200萬名癌症病患中,160萬人活動量不足。

研究指出,每日健走可以減少癌症治療所造成的副作用,包括手臂腫脹、焦慮、憂鬱、疲倦、活動力差、體重改變等副作用。

研究發現,健走的效果出奇良好,乳癌與攝護腺癌病患奉行每天走1英里,約進行20分鐘,死亡率可以降低達40%,如果走路的距離加倍,大腸癌病患的死亡率可以大減50%。

51歲的塞斯(Sandra Sayce)因罹患黑色素瘤接受治療多年,2011年起加入社區當地的健走團體,她說,癌症治療曾使她走路的距離無法超過50公尺,在加入健走團體後她跨出重要一步,即使是嚴寒的一月,她也不曾缺席,因為不間斷的走路,身體逐漸康復,不再常感覺疲累,心情也很愉快。

英國政府建議民眾每週要有150分鐘的中度體能活動,包括健走、跳舞或在花園做園藝,或是75分鐘激烈的運動,如打球、跑步或做有氧活動。

Macmillan Cancer Support組織執行長迪文(Ciaran Devane)表示,研究報告清楚顯示1個事實,那就是走路有助癌症病患存活,這個簡單又容易做到的方法,一定要多加推廣,體能活動如同奇妙的藥物,醫護人員應鼓勵病患身體力行。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