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連任 巴西總統把持國家機器

2014/8/30 0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9日專電)民主國家領導人應遵守不使用國家機器競選的遊戲規則,但巴西總統羅賽芙所屬工黨卻肆無忌憚操弄國家機器拚選舉,且毫不以為意。

巴西10月選舉總統,依憲法規定總統任期1任4年,連選得連任1次。但實際上,除非被選民厭棄至極,任何人當選都打算主政8年。

工黨自2002年成功逐鹿高原宮(巴西總統府),無論是2006年前總統魯拉(Luis Inacio Lula da Silva)競選連任,2010年推接班人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以及今年羅賽芙競選連任,多次利用全國聯播網發表官方宣言,名目上是為公眾利益,實際是為選舉宣傳目的。

原巴西社會黨總統候選人甘伯斯發生墜機意外身亡,由席瓦(Marina Silva)接替就戰鬥位置後,掀起所謂的「席瓦效應」,動搖羅賽芙與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尼佛斯(Aecio Neves)的信心。

顯而易見,每位候選人都在想法子反擊席瓦帶來的威脅,但工黨與羅賽芙助選團隊的作法卻令人擔憂。

26日旗士電視台舉行首場候選人政見辯論會當晚,民調公司Ibope公布總統選舉民調結果,凸顯席瓦的優勢後,羅賽芙助選團隊督導馬上召集國家各行政秘書長與部會首長開會,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卡巴友(GilbertoCarvalho),要求他們為羅賽芙的連任計畫付出更多心力。

「環球日報」(O Globo)社論指出,工黨的行為,明顯為政治宣傳活動濫用職權和私用公職人員;雖然羅賽芙是現任總統,但她既是競選連任,就該與其他候選人無異,不能享有任何特權。

社論指出,工黨濫用國家機器的手段、滲透國家汲取資源的能力,早已為巴西人所熟知,但為了幫助羅賽芙而將政府官員挪為己用的行為,未免過於膽大包天。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