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身障人士訪美 考察政策措施

2014/8/30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9日專電)在台灣推動身心障礙人士權益的李秉宏、林君潔與張惠美,日前接受美國國務院邀請,前往華盛頓與邁阿密等地訪問,瞭解美國的身障者權益政策與措施。

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李秉宏、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秘書長林君潔與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副祕書長張惠美,日前應美國國務院「保護殘障人士權益」計畫邀請,前往美國華府、俄亥俄州與邁阿密等地訪問考察,瞭解美國對身障者的權益政策與無障礙空間等議題。

李秉宏等人在華府期間前往國務院,聽取美方官員就身障者參與體育活動的說明,雙方還就非政府組織如何向企業募款,台灣身障人士如何透過各式平台,瞭解國際活動等事項交換意見。

期間還前往華府的划船俱樂部,親身參與專為各類身障人士設計的划船計畫,瞭解美國民間如何運用資源與自願服務者,擴大身障者參與體育活動的機會。

李秉宏、林君潔與張惠美於29日來到邁阿密,與當地保護殘障者權益的法界人士會晤。他們並與邁阿密國際訪賓協會執行長阿爾瓦雷茲(Annette Alvarez)等人,拜會中華民國駐邁阿密辦事處。

李秉宏說,雖然取得律師執照,但仍面臨求職無門的窘境。雖然如此,還是十分感謝父母從小把他當一般人來教育,沒特別加以呵護。如此一來,才能接受挑戰,越挫越勇,克服萬難。

駐邁阿密辦事處處長王贊禹表示,林君潔等人以非凡毅力與過人智慧,在生活及職場取得傑出成就令人敬佩。希望此行比較、觀摩美國政府及社會對關懷殘障人士所制定的法案或採行的措施後,介紹給民眾,進一步協助提升台灣身心障礙人士生活品質及就業機會。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