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整形變好看 1/3星少女接受

2014/8/30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30日專電)調查顯示,新加坡約有1/3的女性青少年願意接受整形手術,讓自己看起來更好看,但多數人並不清楚整形手術帶來的風險。

利用整形讓自己有好看的外表,已經成為一種風潮,「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約1/3的年輕女孩認為整形沒問題。

這份調查由新加坡中央醫院的團隊調查1400名年齡介於16到21歲的醫學院和初級學院的女學生,約有1/3的受訪者表示可以接受在她們這個年齡動整形手術。

而約有14人表示曾經接受過整容手術,多數是臉部,不過研究團隊認為真實數字應該更高。

儘管1/3的受訪者表示可以接受整容手術,但也有2/3的人表示如果被家人或熟朋友以外的人發現自己整過形,會感到非常尷尬。

在初級學院的女學生中,52%的人表示不知道動整形手術的風險,即使是醫學院的女學生,有36%的人認為整形手術是不具傷害性的。

研究團隊的報告指出,令人擔憂的是,許多女學生表示自己知道整形手術的風險,但她們列出的3大風險,其實幾乎都是錯誤的。

專家表示,年輕少女盡量不要動整形手術,除非她們年紀已經夠大,且父母知道風險也同意她們動手術。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