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輻汙廢棄物暫存場 福島願接納

2014/8/30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政府計畫在福島縣的兩座小鎮,建設暫時儲存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衍生的輻射汙染土的設施,今天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宣布願意接受。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計畫在福島縣的大熊町、雙葉町建輻汙廢棄物的暫時儲存場,為了取得暫存場土地,快則9月針對這兩座町的地主召開說明會,計畫於明年1月陸續將輻汙廢棄物搬入。

佐藤今天在福島市與大熊町長渡邊利綱、雙葉町町長伊澤史朗協商之後,對記者表示,將接受政府方案,建輻汙廢棄物暫存場。

佐藤對記者們表示,建暫存場是為了福島縣做好除輻射汙染的作業及讓環境復原,這是痛苦的抉擇,但還是願意接受暫存場的建設。

暫存場興建完成之後,目前堆積在福島縣各地臨時放置場的輻汙土將被運往暫存場,除輻汙的作業可望加速進行,但是選址地的有些地主不願意釋放土地,約有逾2000名以上的地主反對日本政府所提出的要求,日本政府如何因應是焦點。

如果協商延宕,預定明年1月搬入輻汙廢棄物的計畫必難以推動,因此日本政府也可能被迫修改計畫。

日本政府至今所提示的條件涵蓋:1、制訂法律規定輻汙廢棄物從開始保管起30年內在福島縣外做最後的處理。2、所需的用地,地主可選擇由政府收購或保留所有權,借地給政府。3、承諾支付總額3010億日圓(約新台幣875億元)分配款給福島縣、大熊町、雙葉町。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