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格蘭將公投 英名流籲勿獨立

2014/8/30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說,他對下月舉行的蘇格蘭獨立公投感到緊張,但確信,蘇格蘭人民將投票反對脫離聯合王國。前披頭四合唱團團員保羅麥卡尼也籲請蘇格蘭,留在聯合王國。

民調顯示,蘇格蘭獨立的支持率低於維持現狀,卡麥隆說,他相信「反對獨立」的論據能打動選民;並指控獨立陣營恫嚇反對者。

他在「蘇格蘭每日郵報」(Scottish Daily Mail)今天刊登的訪談中說:「我的情緒激動而且緊張,緊張的原因只是在於此事關係重大。」

卡麥隆所屬保守黨在蘇格蘭的支持度低,因此他大致不參與相關爭論。他本週前往蘇格蘭視察2天,公投日期訂在9月18日。

他在上述訪談中說:「大家可以看到,絕大多數商界人士認為,聯合王國若維持統一,我們會比較富裕。」

「但我的確也聽到許多企業表示,他們不敢說出真心話,因為只要這樣,就會遭到蘇格蘭政府恫嚇與專橫對待。」

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已簽署聯名信,促請蘇格蘭在下月獨立公投中支持留在聯合王國。

保羅簽名支持「讓我們在一起」(Let's Stay Together)運動,這個運動的發起人在他的英格蘭西北部故鄉利物浦(Liverpool)街頭號召支持。

全英共有200多位名流簽署反對蘇格蘭獨立的聯名信,包括滾石合唱團歌手米克傑格(Mick Jagger)、科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及影星茱蒂丹契(Judi Dench) 在內。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