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洛索警告俄 別低估歐盟決心

2014/8/31 0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今天警告俄羅斯,歐盟在有關烏克蘭的衝突中將捍衛歐盟原則,並呼籲在事情達到「不可挽回點」前,謀求政治解決此危機。

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在布魯塞爾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俄羅斯不應該低估歐盟堅守原則與價值的意志與決心。」

他說,現在尋求政治解決還不算太晚。

針對俄羅斯部隊據報介入烏克蘭東部的戰爭,巴洛索警告,烏克蘭危機正在企及「不能回頭的點」。

巴洛索在布魯塞爾與波洛申科會談後表示:「我會說,我們處在非常嚴重且急劇的局勢中…我們會走到回不了頭的臨界點。」

他告訴記者,「如果衝突持續擴散,就會走到那個地步」,巴洛索形容俄軍部隊在烏克蘭境內出現的報導,代表了「這是新的侵犯」。

巴洛索指出,烏克蘭東部戰火自4月以來奪走2500多人性命,找出政治解決法不但迫切且為時還不算晚。

歐盟領袖今天稍晚將集會,預料將就更嚴厲制裁俄羅斯達成共識。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今天也力促歐盟領袖對俄羅斯祭出更嚴厲的制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稍早指控莫斯科至今派有1000名俄軍在烏克蘭東南部作戰,支援親俄分離叛軍,並運進大量的重型武器。

與歐盟高官會談的波洛申科在推特(Twitter)說:「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是侵略行為,歐盟必須適當回應。」

烏克蘭政府高階官員昨晚表示,烏克蘭代表團將為基輔爭取更多的實質支援,並力促「對俄羅斯祭出新的連串制裁」。

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今天則表示,歐盟領袖已同意對俄羅斯「祭出另一階段的制裁」,以回應俄羅斯干預烏克蘭情勢。

嘉布瑞爾在歐盟領袖群集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前,於巴黎告訴記者,「針對俄羅斯干預烏克蘭…歐盟領袖當然會責成歐盟執委會,準備祭出下一階段制裁。」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