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別康橋 徐志摩輕輕地走了

2014/8/31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1日專電)英國著名的劍橋大學是培養英國乃至世界各國菁英的重要搖籃,共有31個學院,其中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是1441年亨利六世國王創辦。

國王學院的學術享譽國際,包括著名經濟學家凱因斯(John Maynard Keynes)、英國數學家同時也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重要的解密碼專家杜林(A.M.Turing)、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布萊克特(Patrick Blackett)、諾貝爾獎文學獎得主懷特(Patrick White)等傑出人士,都出自國王學院。

學院內的教堂及合唱團也極負盛名,國王學院一般開放給遊客參觀,但上課及考試期間對外關閉,遊客入內必須付費,但不需事先預約。教堂也開放參觀,歡迎訪客參加禮拜活動,但入內參觀需要再另外買門票,拍照不得使用閃光燈。

國王學院後面就是詩人徐志摩「再別康橋」的重要場景,康河流過小橋,遊客到此都不免要搭乘體驗一下獨特的撐篙遊船,劍橋建校800多年來的各式古典建築與美麗風光,盡收眼底,令許多遊客流連忘返。(詳細內容請參閱全球中央雜誌8月號)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