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邁爾利解圍 伊軍獲重大勝利

2014/8/31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3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官員說,安全部隊今天在什葉派民兵支援下,突破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對北部城鎮阿邁爾利(Amerli)的兩個月包圍,這是巴格達當局近來在軍事上的最大勝利。

安全部隊發言人艾塔中將(Qassem Atta)告訴法新社:「我軍進入阿邁爾利,突破包圍。」

阿邁爾利市長巴雅提(Adel al-Bayati)和軍方官員表示,政府軍獲民兵支援,在城東擊潰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戰士。目前城北仍有戰事。

巴雅提說:「安全部隊和民兵戰士突破包圍後,如今已在阿邁爾利城內,這勢必將減輕居民所受苦難。」當地有數以千計民眾受困超過2個月,剩下的食物與飲水越來越少。

伊斯蘭國聖戰士在6月帶頭發動攻勢,橫掃安全部隊並占領伊拉克大片地區,阿邁爾利居民武裝對抗,勉強抵擋住伊斯蘭國戰士攻擊,但有1萬5000人受困。

伊拉克安全部隊、什葉派民兵和庫德族戰士都參與這次攻勢,這是巴格達當局近期在軍事上的最大勝利。

美國昨天曾在阿邁爾利附近對伊斯蘭國戰士發動空襲,並空投人道救援物資給受困的阿邁爾利居民。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空軍這次和澳洲、法國及英國的飛機一起空投救援物資。」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