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奪機場控制權 烏軍戰俄戰車

2014/9/1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日綜合外電報導)基輔當局表示,烏克蘭軍隊和俄羅斯戰車分遣隊今天為爭奪機場控制權,在東部盧甘斯克(Lugansk)交戰,並指控俄國軍隊進入烏東多座大城市。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馬特尤金(Leonid Matyukhin)在臉書(Facebook)專頁寫道:「烏克蘭傘兵和俄羅斯武裝部隊戰車大隊,為爭奪盧甘斯克機場的控制權,正持續戰鬥。」

烏克蘭國防部長謝列特(Valeriy Heletey)進一步說,俄羅斯部隊正朝著那個地區的其他城鎮前進,包括頓內茨州(Donetsk)第1大城。

他說:「俄羅斯軍隊抵達當地的消息已獲證實。」

謝列特昨晚告訴烏克蘭媒體Inter channel,「我們正與俄國交戰,然而決定唐貝斯(Donbass)未來命運的是俄羅斯」;唐貝斯是頓內茨州和盧甘斯克州的非正式名稱。

他還說:「我們並非與恐怖分子談判,而是與克里姆林宮代表。」

烏東親俄叛軍近日攫獲烏克蘭大範圍領土,基輔當局說,叛軍的攻勢獲得歷來最大規模湧入的俄羅斯軍備和部隊的增援。

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呼籲,立即就烏克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的「國家地位」展開會談,發言人雖隨後澄清,但仍被解讀為可能是說溜嘴,顯示支持烏克蘭叛軍所占領的地區獨立建國。

蒲亭這項談話可能被烏克蘭和西方視為無意中洩露了心事。他們都擔心俄國已秘密派遣部隊進入烏克蘭,打定主意要在烏克蘭東部扶植成立親俄的國家。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4日表示,俄國有超過1000部隊已進入烏克蘭,邊界地區還集結了2萬大軍。

包括俄國專家在內許多分析都認為,蒲亭想在烏克蘭東部創建一個小國,如同俄國在前蘇聯共和國摩爾多瓦(Moldova)和喬治亞(Georgia)的作法。(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