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危機擴大 巴國總理與軍頭會商

2014/9/1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進入第19天的僵局難解,巴基斯坦政治危機擴大。掌握巴國實權的陸軍參謀長夏里夫(Raheel Sharif)今天跟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再度面商情勢。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發自伊斯蘭馬巴德報導,在1項針對反對當前抗議遊行的請願所展開的聽證中,最高法院今天要求兩個抗議陣營之1-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的委任律師,在1小時內回覆是否同意最高法院介入,協助打破僵局。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黨魁伊姆蘭汗(Imran Khan)和民粹派伊斯蘭教士巴基斯坦人民運動黨(Pakistan Awami Tehreek)黨魁奎德里(Tahir-ul-Qadri)指稱去年5月大選舞弊和政府貪腐,8月14日起引領示威,要求總理夏立夫辭職遭拒。

前天深夜到昨天的警民衝突造成3死、逾550傷。大雨之後,伊斯蘭馬巴德今天再爆新1波衝突。

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仍無力阻擋示威群眾強行進入管制區內的巴國內閣秘書處和國營巴基斯坦電視公司(Pakistan Television Corporation, PTV)大樓。直到武裝部隊出動驅逐逾800名示威者並掌控大樓,PTV才得以復播。

伊姆蘭汗下午對支持者演說時譴責民眾進入PTV,但重申必須終結夏立夫的統治。奎德里也不准支持者跨越軍方所設封鎖線。

巴國1947年獨立迄今,逾半歷史由軍人統治。軍方昨晚聲明「支持民主」,強調對當前政治危機與暴力衝突「深以為憂」。聲明並說「(軍方)擔負確保國家安全職責的承諾維持不變,不會辜負國家的願望」,暗示一旦情勢失控,軍方保留可以「為挽救民主」而干預的空間。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