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候選人辯論 煙硝味濃

2014/9/2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日專電)巴西總統候選人第2次電視政見辯論會今天舉行,最新民調顯示,競選連任的工黨總統羅賽芙與巴西社會黨候選人席瓦在第1輪模擬投票平手後,辯論方向也形成兩極化。

巴西將在10月舉行總統選舉,今天的辯論會由巴西電視公司(SBT)、「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 Paulo)、新聞網站UOL與廣播電台Jovem Pan共同舉辦。

根據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最新總統選舉調查,第1輪模擬投票結果顯示,羅賽芙(Dilma Rousseff)與席瓦(Marina Silva)各獲34%選民支持;第2輪席瓦獲50%選民支持,羅賽芙40%。

羅賽芙今天的表現十分緊張,擺明將辯論矛頭對準席瓦;而席瓦也不甘示弱,形成兩極化的對立爭論。

針對席瓦捍衛發展生質能源的立場,羅賽芙質問席瓦:「媒體報導您(席瓦)有意減少深海鹽層油礦的重要性,為何如此藐視對巴西來說這麼重要的資源呢?」

席瓦反擊道:「對深海鹽層油礦危害最嚴重的是工黨政府將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挪為政黨所用,令國營企業付出昂貴代價。」

如同上週旗士電視台(TV Bandeirantes)舉辦首場辯論會,席瓦質問羅賽芙「工黨政府究竟錯在哪裡?」,今天羅賽芙仍舊避而不答,而被席瓦譏為「不敢坦承錯誤。」

席瓦並重申捍衛中央銀行的自主權,稱讚前總統卡多索(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和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對巴西有著不容抹煞的歷史性建樹,「可惜羅賽芙未能延續,導致通貨膨脹飆升,利率居高不下,稅收不穩。」

席瓦強調她將恢復經濟的三大支柱,維持卡多索的經濟政策和魯拉的社會成就;並呼籲社會,不要因為政治意識型態的分歧,抹煞前人的貢獻。

羅賽芙對民調排名第3的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尼佛斯(Aecio Neves)也很不客氣,稱對方「不了解情況」,「記憶力不好」;尼佛斯則反擊道:「時間是最大的政治資本,但工黨政府卻白白浪費可以用來投資的時間。」

尼佛斯只有在最後總結時批評席瓦,說他們兩人都希望為巴西帶來變革,但尼佛斯代表的是「安全的變革」;至於席瓦,「沒有人知道她會帶我們到哪裡。」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